【食記│台南】西港蝦仁飯~很神奇!便所旁賣翻天的超人氣排隊便當

 @台南好Food遊

開在西港菜市場裡面的西品經濟便當(大家都叫它西港蝦仁飯),早有耳聞它的傳奇。

它傳奇的地方在於西港蝦仁飯是開在市場裡的便所(公廁)旁邊,說起來只是一個不起眼又稱不上是店的小攤販。

再加上在西港這種物價並不高的小鄉下,一餐吃掉一個便當就要花上上百元真的可算是奢侈的消費了。

但是西港蝦仁飯卻能創造超高人氣,傳承兩代,天天都有大排長龍的客人,真的可謂是傳奇美食了。

 

故意挑在早一點的時間到達,沒錯就是上午十一點,但是攤子前面已經有長長的排隊人群了。

  @台南好Food遊

你沒看錯,西港蝦仁飯就是開在西港菜市場內的公廁旁邊,

聽說十幾年前沒有整治的時候可是臭氣薰天,所以在這裡吃便當都會覺得有種特別的味道!!

還好現在環境有整頓,我們雖然在便所旁邊排隊,但是沒有聞到不輸湖的味道啦!

 @台南好Food遊

這樣的攤子真的是再簡單也不過,要說這裡暗藏美味,實在是很難想像!

如果不是看到這長長的排隊人馬,如果不是有網路的資訊。我若是從這邊經過大概也不會想到要來吃吃看吧!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價目表大概是這樣~

一個便當要70元~100元,在西港這種鄉下真的是算貴的囉!

而且像西港這種幾乎是家家都會煮飯的地方,你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便當卻能賣翻天,不管是勞工朋友還是家庭主婦甚至是年輕人都愛這一味。

還有許多是專程從市區開著車來包便當的呢!我看他們都是十個十個這樣的包耶!

 @台南好Food遊

我看攤子上有好多的”腳手”,一個負責油鍋炸蝦,還有是負責裝便當菜色的,以及負責招呼客人裝袋找錢的。

還有幾個則是負責大宗的電話預訂的以及負責招呼內用的客人。大概是有多年的經驗大家的動作都很快速。

加上這裡的配菜永遠都只有酸菜跟告麗菜兩種,省掉了讓客人挑選青菜的時間,所以即便是排的大排長龍的客人,前進的速度也滿快的啦!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滷的透徹軟嫩的大鍋控肉跟排骨,也是店裡的超人氣!

而且它的滷汁也很有味道,我看到有些客人會要求老闆當他們包點滷汁回家和著白飯吃!

  @台南好Food遊

排了二十分鐘買到了兩個便當正準備離開找個地方享受美食時,繞到攤子後方這才發現原來攤子後方備有內用區,

原來內用其實不用排隊,只要找個位置坐下來,叫好你要的便當,就可以省去排隊的時間囉!!

我發現在這裡用餐也好有fu~記得小時候我爸在漚汪的菜市場賣水果,我們也都會在市場的麵攤吃麵。

市場裡面白色的方型磁磚很有我童年的回憶!

而且這裡的市場算乾淨了,地板不會濕滑難走,也沒有異味!

 @台南好Food遊

內用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喝到熱熱的湯,而且可以喝到飽!

這兩鍋隨時保溫的熱湯就是給內用客人享用的囉!

 @台南好Food遊

重點來了~

雖然西港蝦仁飯的特色是蝦仁,但是聽說他們的魯排骨跟控肉更是一絕!!

所以我們買了兩個雙拼(蝦仁+排骨、蝦仁+控肉)。

慕名已久的西港蝦仁飯終於可以品嚐到了阿!!真的是太感動囉!

 @台南好Food遊

蝦仁+排骨飯  $100元

 @台南好Food遊

 

雖然這個便當看起來沒有很大,青菜也只有兩樣!

是那壓到緊實的白飯份量還是很無敵,加上能一次吃到兩份主菜的滿滿能量!

難怪有很多勞工朋友喜歡來這裡包便當,我爸常說要多吃白飯才有力氣工作,這便當一吃完下午工作就可以超有力量的啦!

 @台南好Food遊

滷的十分透徹的排骨,是老闆是先炸過在下去滷製的,

一咬開肉跟骨頭就可以瞬間分離,而且是可以到達入口就化掉的境界!

它的滷汁帶有一點點的台南專屬的甜味,吃起來就是整個很有家鄉味!

我二姐十幾歲出社會就在西港工作,她說西品經濟便當的滷排骨是到現在快20年了都還能讓她一直念念不物的美味喔!

 @台南好Food遊

 

這裡的炸蝦,用的可是貨真價實的火燒蝦仁。話說火燒蝦雖然不比白蝦或草蝦肥美肉脆。

火燒蝦通常是小巧不起眼又醜陋加上頭大外殼硬,但是它的氣味卻是無敵的鮮,可是連白蝦或草蝦都沒有的濃郁氣味呢!

又聽說火燒蝦無法養殖所以產量稀少,現在已經很少店家會用火燒蝦當作食材了!

但是西品經濟便當用的卻是每天從七股運來的新鮮火燒蝦,裹上雞蛋調製的濕麵糊再丟到高溫的油鍋裡炸。

沒有油耗味的火燒蝦仁雖然小小一隻,沒有白蝦的壯碩肥美,但是火燒蝦的鮮味與美味才是真正致勝的關鍵!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蝦仁+控肉飯   $100元

 @台南好Food遊

 

而真正讓我大開眼界,也是大為稱讚的其實是這裡的控肉阿!

老闆把控肉先是炸過再丟進滷汁裡面滷過。

而且這裡的控肉用的是”腿庫”那一塊肉,也是豬肉裡面最好吃最嫩的那一塊。

雖然整塊都是瘦肉沒有肥肉但是完全沒有豬肉澀澀柴柴的口感,也沒有油膩感。

 @台南好Food遊

雖然整塊都是瘦肉但是卻很嫩又好吃,

控肉一咬裡面不但有肉汁,還被老闆滷到了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境界,真的連牙口不好的老人家來吃都吃得動呢!

我想這個控肉我們家的老人家應該會超級愛吧!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鄉下地方有的就是人情味,

這大骨熬的蛋花筍絲湯,裡面料不但滿滿,還真的是用豬大骨下去煮的呢!

 @台南好Food遊

吃了這麼多的美食有時候常常會想,有氣氛有裝潢的餐廳美食雖然好吃,

但是像這種鄉下小小不起眼的便當攤卻是能讓異鄉遊子在外地都能念念不忘的家鄉味,才是真正能感動人且屹立不搖美味阿!

西港蝦仁飯每天十點半開賣,聽說常常是十二點半炸蝦就被一掃而空了。

想體會看看這個一賣五十年的便所旁經濟便當,別忘了要早點來喔!

 

西港蝦仁飯(西品經濟便當)

地址:台南縣西港鄉西港菜市場內

電話:(06)-7954566

營業時間:10:30~13:00

公休日:農曆17號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3 comments Add yours
  1. 這個便當超級好吃的
    不過我記得幾年前買蝦仁+控肉的便當
    一個才70~80塊錢
    沒想到現在已經漲到100元了!!!!!!!!!!
    可是還是很值得啦
    版主回覆:(02/07/2014 10:16:36 AM)
    嗯嗯~超好吃阿!我喜歡控肉

  2. 這好像很厲害,似乎…不去吃吃看不行耶@@"
    版主回覆:(02/07/2014 10:17:27 AM)
    mimi韓:
    值得吃吃看

  3. 漚汪麵攤是菜市場後面陽春麵吧
    ㄇㄢˇ ㄉㄨㄢˇ夫妻倆開的(因為爸爸媽媽都用台語叫他們 我不知道本名 只會念XD)夫妻倆開的
    這幾年也是偷偷漲了10塊錢阿ˊ_>ˋ
    版主回覆:(02/20/2014 01:13:48 PM)
    ㄇㄢˇ ㄉㄨㄢˇ夫妻倆開的麵店我是從小吃到大,出社會就沒吃過了!!好懷念
    他家的麵超好吃的
    想必你也是漚汪人吧!?同鄉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