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食譜分享】用來自北韓的百耘堂開城의蔘入菜~自然又養生阿! —人蔘燒酒蝦、蜜汁人蔘水晶魚片、人蔘腰果巧克力

 @台南好Food遊

雖然平常喜歡吃吃喝喝,但是對於養生這件事還是會讓年紀愈來愈大的我感到頗在意。
尤其我一天工作就要超過15個小時,放假除了要好好休息外,偶而也要食補。
說到要補充精氣神,最常見的應該就是人蔘了。像我們家的冰箱裡平常就有放人蔘。
我們家比較最常吃的除了人蔘雞湯外就是把蔘片拿來泡成人蔘茶。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百耘堂的北韓開城蔘。(第三個字是韓文 ,發音唸”)
它可是
貨真價實來自北韓的開城高麗蔘喔。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它是來自北韓呢?
主要是北韓因為沒有南韓進步,所以北韓的人蔘反倒是用最原始的人力密集的方式去栽種與人工採收,因此少了化學肥料。
也因為北韓是共產,所以他們的人蔘都是採由政府統一管理、統一生產加工,因此北韓蔘其實品質上都相當的有保障。
像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另一個品牌其實是南韓的人蔘,目前市面上唯一代理北韓開城의蔘的只有百耘堂集團喔。

 @台南好Food遊

我收到的這一盒開城의蔘可是鐵盒包裝,這樣放冰箱裡就比較不容易受潮了。

 @台南好Food遊

這一盒是六年根的高麗蔘,聽說一般的人蔘必須要栽種四年到六年才可以收成。
但是人蔘生長到六年才可以算是真正的熟成,它的養分與狀態也都是要栽種六年才會達到最好,
而百耘堂這款開城의蔘就是六年根的高麗蔘,食用起來也比較溫和不燥熱

 @台南好Food遊

產品說明書上有附上檢驗結果報告書跟北韓政府授權百耘堂的授權書。
聽說目前唯一取得代理北韓開城의蔘的只有百耘堂。
所以如果市面上有賣號稱來自北韓開城高麗蔘但卻不是百耘堂的話,那有可能就是大陸來的劣質品喔!

 @台南好Food遊

百耘堂的開城의蔘除了是鐵盒包裝外,更貼心的是這個防潮夾鏈袋的設計。
這樣要存放在冰箱裡就更不用怕會因為吸濕而變質了。

 @台南好Food遊

人蔘的等級依照年份和產地分為【天】、【地】、【人】三種等級,
而我這次收到的這款切片蔘是【地】的等級。
聽說地級蔘是給中高階主管食用的,要栽種出地級的人蔘土地除了要經過足夠的休耕外還要有專人照料。
所以可見這地級的人蔘有多麼的珍貴了吧。

百耘堂的開城의蔘紋路特別漂亮,由這幾片蔘看得出來這可是上等的蔘才有的紋路阿。

 @台南好Food遊


像這個開城의蔘的切片蔘都是專業的師父將它烤軟再花時間一片一片手工切下來的,
所以品質遠比機器切片的好,要拿來直接口含也是可以的!

 @台南好Food遊

雖然開城의蔘的切片蔘是可以直接拿來口含的,拿來泡成蜂蜜蔘茶熱熱喝也不錯,
不過我更喜歡的是拿人蔘入菜,自然又養生。
尤其高麗蔘本就屬於中國人蔘是比較溫補的食補,所以對我們女生來說也很好喔。
平常吃多了人蔘雞湯,這次就讓Lydia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的人蔘料理吧!!

人蔘燒酒蝦:
準備食材有:大白蝦一斤、大白菜一顆、開城의蔘數片、枸杞、當歸、黃耆、甘草、人蔘鬚、白蘭地半瓶

 @台南好Food遊

做法:
1:大白菜洗淨,先下鍋熬煮
2:除了大白蝦外,將所有材料、調味料與中藥材一起入鍋以大火加熱至沸騰。
3:接著轉中火煮3分鐘後,放入白蝦持續加熱至蝦子熟透變紅即可

大白菜可以依照個人喜歡添加或不加,我們家是因為老人家喜歡大白菜的清甜。

 @台南好Food遊


開城의蔘 經過熬煮,人蔘的味道都進到湯裡,喝起來有中藥與人蔘的香氣,
這一鍋人蔘燒酒蝦在冷冷的冬天喝來,不但身體都暖了起來,人蔘的溫和食補與蝦子的滿滿能量喝一碗真的就是蔘龍活虎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蜜汁人蔘水晶魚片:
準備的食材有:水晶魚、開城의蔘、番薯粉、醬油、砂糖、烏醋、蒜頭、辣椒、香菜、白芝麻、米酒

 @台南好Food遊

做法:
1:先把開城의蔘以熱水泡開
2:把水晶魚洗淨片成一片一片的魚片
3:魚片裹上番薯粉入油鍋略炸熟後撈起備用
4:起油鍋爆香蒜頭、辣椒後把剛剛熱水泡的開城의蔘整碗倒入當成醬汁的基底,
再加入醬油、醋與砂糖和少許米酒調味,最後加入剛剛炸好的魚片拌勻並稍稍收乾湯汁
5:上桌前灑上白芝麻與香菜即可

 @台南好Food遊


因為最後還要淋上蜜汁,所以魚片在炸的時候不需特別炸的太金黃,只要略熟就可以了。

 @台南好Food遊

因為公公對蜜汁的料理比較拿手,所以這一道蜜汁人蔘水晶魚片的idea可是來自公公的巧思唷!
是不是覺得色香味俱全阿!?

 @台南好Food遊


泡過人蔘的熱茶拿來作成蜜汁的基底,香氣會更濃郁。
如果要讓人蔘的氣味更進到魚片裡,也可以把魚片事先浸泡在蔘茶裡面,再裹粉下去炸,這樣魚片吃起來會更入味。
這一道料理很下飯,尤其水晶魚的魚肉又很嫩且細緻,老人跟小孩都會很愛這一道料理喔!

 @台南好Food遊

人蔘腰果巧克力
準備的材料有:調溫巧克力一盒、腰果、開城의蔘數片

 @台南好Food遊

做法::
1:先把腰果用菜刀拍碎剁成細顆粒
2:開城의蔘用剪刀剪成蔘末
3:把調溫巧克力隔水加熱,水溫約50度讓巧克力溶化後再巧克力裡面加入腰果、蔘片末
4:把巧克力放入各式模型裡,再放在冰箱裡冷藏30分鐘後讓巧克力變硬後即可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用在食品材料行買到的巧克力模型做出的自製巧克力,看起來還真的是滿有模有樣的耶!
而且我還是第一次做巧克力喔!

 @台南好Food遊


人蔘腰果巧克力我才用了三片蔘片而已,整個人蔘的味道就十分濃郁了。
而且還會咬的到蔘片末,整個嘴巴裡都是人蔘的香氣阿。

 @台南好Food遊

女兒把果凍吃完的 模型拿來做巧克力,結果做出超可愛的kitty 巧克力來。
小姑則是跑去市場買了幾顆草莓回來,裹上我準備的材料作成了草莓巧克力。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雖然是補氣的人蔘,但把它跟巧克力與腰果結合在一起,其實也很match耶!
其實小孩就比較不愛人蔘的味道,但是這次把人蔘加到巧克力裡面想不到女兒很捧場耶!
就連小姑那三歲的兒子也搶著吃,還吃不夠哩!害我有點後悔巧克力買不夠阿!

 @台南好Food遊

人蔘可謂是中藥之王,它的食補效果可不少。人家常說吃人蔘可以補精氣神,氣足則血足。
女生容易手腳冰冷的,或是像我一樣工作要很耗費精神的都很適合多吃人蔘或切片蔘喔!
天冷的時候泡一壺熱蔘茶或是口含蔘片都很不錯,或是像我一樣用人蔘來入菜做出溫和自然又養生的食補!

這次品嚐到了來自北韓的高麗蔘,純天然又無農藥殘留,
加上是北韓政府統一管理加工,品質監控更嚴格,我們吃起來也比較安心阿。
有人說買錯比買貴更浪費,要認明唯一來自北韓的百耘堂開城의蔘才有能好的人蔘阿!
對了對了百耘堂開城의蔘中藥房就買的到喔! (點這裡看銷售據點)

『百耘堂集團』
地址:新北巿中和區中正路1226號4樓
客服專線:0800-095-559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00 ~ 12:00,下午1:00 ~ 6:00
官網:
http://www.bwt100.com/index_down.php?sele=hstyle&hstyle=3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Lydia的手藝真好,用人蔘竟然可以變化出這幾道菜,前兩道看起來都好好吃,最後那道
    人蔘巧克力真特別又可愛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