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永康】金川臭豆腐~香的臭豆腐,會爆漿的啦!

 @台南好Food遊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間臭豆腐,話說我愛的臭豆腐是那種外面酥脆但裡面像嫩豆腐一樣的臭豆腐。
也因此我心目中的NO.1一直以來都是逢甲夜市的金牌巨無霸臭豆腐,
但自從今年初嚐到了羅東夜市阿灶伯羊肉湯的臭豆腐後,被它那入口會爆出湯汁又嫩又滑的臭豆腐給完全收買,
無奈的是羅東夜市離台南太遠實在沒有辦法經常吃到。
不過最近意外的在台南發現了這家金川臭豆腐,雖然它的軟嫩比不上阿灶伯,但目前可堪稱是我在台南吃到最好吃的臭豆腐了。
而且它超便宜,三份竟然只賣60元,不囉嗦!一起看下去吧!

 @台南好Food遊

金川臭豆腐開在永康的復國一路上,是一間鐵皮屋搭的小屋子,連住址都沒有。
會發現這一間店其實是因為上周六到附近找朋友,開車經過的時候被外面大大的看板上那一份25元、三份60元給吸引,
一般的臭豆腐一份都要35元,最多也是三份賣100元,想不到竟然有人賣起三份60元的臭豆腐,
一時好奇心作祟於是那天便買了三份在車上吃。

想不到一吃之後不但我跟老公都覺得好吃,連吃不完的帶回家給公婆吃,那一向挑嘴的公公竟然也豎起大拇指來稱讚,
於是隔天下午又衝了一次,打算解饞也順便可以分享給大家,所以這次就把相機也帶來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泡菜不是事先醃好的,而是用切好的高麗菜客人要買時再加上醬汁,跟一般醃泡很久的酸泡菜有點不一樣

 @台南好Food遊

但老闆的醬汁很威,尤其是右邊的那瓶圓的辣椒醬,聽說是老闆自己調的,味道很好而且辣度很夠,加一匙就辣翻天。

 @台南好Food遊


第一次是外帶,但這次是在店裡吃,這才注意到原來店裡還有賣黑輪,而且在店裡吃臭豆腐還可以喝免費的黑輪清湯,
連飲料麥茶都可以自己取用。

 @台南好Food遊

臭豆腐  一份25元 三份60元

 @台南好Food遊 

三份的臭豆腐,份量就是這樣兩盤。
他們的臭豆腐比一般的臭豆腐要大一點,每一塊的塊頭大約是一塊臭豆腐切成兩塊的大小。
分量還是比外面一般賣臭豆腐的50元要多一點。
老闆是把臭豆腐炸過一次後待客人要買的時候再回鍋炸一次,所以酥脆的程度可想而知。

 @台南好Food遊

他們的臭豆腐外層比較厚實酥脆,但裡面吃起來是像嫩豆腐一樣的多汁滑嫩,
不是像外面的店家為了把臭豆腐炸的酥脆連裡面都變成了乾乾的豆腐渣。
所以一定要趁熱入口感受一下豆腐在口中爆漿噴汁的特殊口感。

奇怪的是你站在他們的攤子前聞到的臭豆腐是臭的,但是吃起來卻是香的一點臭味都沒有。
而且老闆起鍋後會先灑上胡椒粉,整個椒香迷人,如不沾醬單吃臭豆腐也會讓人覺得口齒留香。

 @台南好Food遊

建議先吃吃原味的炸臭豆腐享受一下胡椒的香氣,再試試沾醬吃的感覺,
老闆的沾醬很特別,所以兩種吃法有不一樣的香氣。
泡菜因為沒有事先醃泡過,所以吃起來比較青脆,加一點泡菜沾醬一起吃也不錯。
最近颱風肆虐菜價上漲老闆有說泡菜沒有辦法給太多,不過如果有不吃泡菜的人可以事先告知,老闆說會多給一點臭豆腐。

 @台南好Food遊


那天還有點了米血、香菇貢丸和一支類似是黑輪的魚漿,可是我覺得他們的黑輪沒有很好吃。

 @台南好Food遊

黑輪湯喝起來有柴魚的香氣,不管吃黑輪還是吃臭豆腐店裡的黑輪湯跟麥茶都可以自行取用。
吃臭豆腐還有免費的熱湯可以喝好像也不錯。

 @台南好Food遊


基本上這種小攤子就是比較簡陋,如果不習慣在店裡吃還是建議外帶就好。
聽老闆說他們這裡是鐵皮屋沒有住址所以想吃的人就請認明復國一路582-1號的藥局對面吧!

金川臭豆腐
店址: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582-1號的晉大藥局對面
電話:0927792170
營業時間:下午2:00~晚上11:00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11 comments Add yours
  1. 小涼推^^
    我們家本來就都好喜歡吃臭豆腐了
    這家還會爆漿就好吸引人說
    再永康 改天去找二姐就可以順道去了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9/11/2012 21:34:00)
    是吼!會爆漿才是王道啦

  2. 這間臭豆腐感覺很酥香,而且好便宜,
    有經過再買來吃看看^^
    推+1

  3. 推推,
    好便宜的臭豆腐,
    而且看起來很酥脆,
    我喜歡啊~~
    版主回覆:(09/11/2012 21:35:00)
    哪天來台南玩我們一起去吃!

  4. 光看這價錢就讓人好想衝了
    有夠便宜的啦~~
    版主回覆:(09/11/2012 21:36:00)
    你可以跟樓上的一起來台南玩!我們一起去吃阿

  5. 感覺好特別又酥嫩的臭豆腐喔!
    台南也太多有名的道地小吃了吧!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
    推推! ^^

  6. 中華路跟中山南路交叉口 四海豆漿旁也有衣間超級好吃的臭豆腐 是做鹽酥
    的~ 也是外酥內軟~
    版主回覆:(09/24/2012 12:18:00)
    筆記下來…下次來去吃~謝謝喔

  7. 親愛的Yahoo!奇摩摩人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
    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
    推薦給Yahoo!奇摩首頁的專欄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