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料理】桂冠歡樂親子料理~用可愛的料理寫暑假作業

 @台南好Food遊

今年女兒就要上四年級了,每一年寒暑假為了不讓女兒一年到頭都要承受很重的課業壓力,
所以寒暑假都會讓女兒不上安親班,徹底的在家裡休息。
但是隨著女兒年紀愈來愈大,整個暑假待在家裡女兒就開始覺得無趣了,
除了看電視看書的時間外,最近更是一直吵著要我教她縫衣服做家事煮菜,
我這個一天要工作將近16個小時的忙碌上班族,老實說除了偶而帶女兒出去旅行外,平常也很少陪女兒一起玩。
也正巧這次接到桂冠的歡樂親子料理的邀約,這才讓我想起何不趁著暑假陪孩子一起玩料理,
一方面可以教女兒學煮菜學洗碗,解解孩子漫長暑期一個人待在家的無趣,另一方面還可以趁這個機會陪培孩子增進親子間的互動,
想想這對忙碌的我來說好像是一門不錯的暑假作業呢!!

桂冠的產品真的很多,其實這些食材每個家庭應該也都很常見

 @台南好Food遊

除了上面這些,我還買了桂冠蟳味棒、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和桂冠德式起司腸

 @台南好Food遊

這次主要的主角我會把它放在這個芙蓉豆腐上,因為女兒從小到大就不吃豆腐,每次好說歹說軟硬兼施都沒辦法說服他吃豆腐,
如果是讓女兒自己動手做出豆腐料理,我猜她應該會喜歡吃吧。
而且這一款芙蓉豆腐不像板豆腐氣味那麼明顯,加上口感比較滑嫩有點類似豆花的口感,我想女兒接受度應該會比較高。

 @台南好Food遊

這次主要是要以可愛主題做出的料理,第一道料理是參考型男主廚Titan老師所設計的:芙蓉超人向前衝&海底派對大冒險的綜合版

 @台南好Food遊

使用的食材大約是這樣~

 @台南好Food遊


☆☆起司腸寶寶之舞☆☆ (做法來自Titan老師)
1.材料:桂冠德式起司腸2個、桂冠沙拉適量、蛋白1顆、海苔1片、青花菜碎1小朵、切片芒果適量。
2.作法:德式起司腸1/3處切一刀燙開,另一個切開當手;腰部用沙拉畫一圈,放上熟的青花菜碎變成草裙,再以蛋白和海苔裝飾五官。

 @台南好Food遊


☆☆芙蓉超人向前衝☆☆ (做法來自Titan老師)
1.材料:桂冠芙蓉豆腐1盒、高筋麵粉50克、麵包粉50克、蛋1顆、海苔1片、番茄醬、桂冠德式起司腸1條。
2.作法:芙蓉豆腐切成圓形,依序沾高筋麵粉→蛋液→麵包粉,炸至金黃色,再用海苔、番茄醬裝飾、德式起司腸就完成了!

 @台南好Food遊

芙蓉豆腐本來就是可以直接吃的,所以只要炸出金黃色即可,但炸的時候翻面要小心才不會破掉。

 @台南好Food遊

☆☆蟹味海底派對☆☆ (做法來自Titan老師)
1.材料:桂冠魚餃1個、蝦餃1個、蟳味棒1根、芙蓉豆腐醬汁1包、黃金魚蛋2顆、旗魚丸2顆、貢丸2顆、水200cc。
2.作法:水跟芙蓉豆腐醬汁一起煮開,再放入其他材料一起煮熟就完成了!

 @台南好Food遊

最後再把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微波加熱後在旁捲起放上青花菜裝飾即可。

 @台南好Food遊

德式香腸本來就是女兒愛吃的,加上少許的青花菜裝飾變成了可愛的派大星看起來也更加活潑生動,連我都好喜歡。
而且還可以偷偷的讓女兒吃到幾口青菜。
芙蓉超人裡面雖然是女兒最怕吃的豆腐但因為用了炸的方式料理,女兒完全吃不出裡面是豆腐,結果一下子兩大塊就吃光光了,
真的有讓我達成讓女兒喜歡吃豆腐的目的囉。

 @台南好Food遊

加了芙蓉豆腐的醬汁整個湯頭變成了日式柴魚風味,而且不用加什麼調味湯頭喝起來就特別鮮。
桂冠的這款旗魚丸咱們家還是第一次吃到,它是採用上等新鮮旗魚製成的旗魚丸,吃起來特別鮮香Q。
我最愛的還是他們家的魚餃,它是採用膠質強度特好的高級魚漿壓成0.07公分薄的餃皮,吃起來不會粉粉的,煮起來也不會容易開掉。
而且內餡用的是CAS新鮮豬肉製成的全程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吃起來也比較安心又健康。
雖然老實說桂冠魚餃比起其他品牌同等商品要貴上個幾塊錢,但是好吃實在最重要。

 @台南好Food遊

第一次讓女兒試著作料理女兒好像玩得很有心得,第二天又吵著要把未做完的食材再做一道料理,
這一次做的是當海綿寶寶PK麵包超人,料理名字還是女兒自己取的呢!

 @台南好Food遊

☆☆黃金炒飯御飯糰☆☆
材料:旗魚丸1顆、貢丸1顆、蛋1顆、蛋餃3個、白飯兩碗、蟳味棒1支、海苔2片、沙拉醬少許
做法:
1:貢丸、旗魚丸切小片,蛋餃燙熟取出內餡,白飯先加入蛋黃拌勻。
2:倒少許沙拉油加入貢丸、旗魚丸、蛋餃內餡炒香,再倒入白飯炒勻調味,最後把蟳味棒剪成小段加入拌炒起鍋就成了黃金炒飯。
3:利用御飯糰製作器與海苔把黃金炒飯做成可愛三角飯糰最後再淋上沙拉醬即可。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頭好壯壯麵包超人豆腐漢堡肉☆☆
材料:豬絞肉1/4台斤、芙蓉豆腐1塊、蛋1顆、高麗菜1片、番薯粉適量、麵包粉適量、海苔1片、番茄醬少許
做法:
1:芙蓉豆腐先以紙巾將水分吸乾
2:豬絞肉剁碎,高麗菜剁碎水分擠乾,再加入芙蓉豆腐、蛋和加少許鹽和番薯粉攪勻
3:用手抓起2的食材約半顆拳頭大裹上麵包粉後入油鍋煎熟即可
4:用海苔與番茄醬裝飾

 @台南好Food遊

因為豆腐比較會出水,所以我是用麵包粉裹在外面維持它的整個形狀,讓它不然容易散掉。
另外在煎的時候要小火慢慢把絞肉煎熟,最後在大火煎出金黃色。
漢堡肉在煎的時候可以以鍋鏟慢慢壓扁,但不要太大力壓(一定要慢慢壓形狀才不會散掉)

 @台南好Food遊

把芙蓉豆腐藏在漢堡肉裡,這個頭好壯壯麵包超人豆腐漢堡肉又讓不吃豆腐的女兒三兩下就喀完兩片,
吃一片就可以同時吃到蛋、蔬菜還有豆腐跟肉,真的是愈吃愈頭好壯壯阿!

 @台南好Food遊

☆☆海鮮巧達濃湯☆☆
材料:市售海鮮巧達濃湯粉一包、魚餃2顆、蟳味棒1個
做法:
1:魚餃和蟳味棒事先以熱開水煮熟
2:巧達濃湯以熱水泡開後加入1的食材即可

 @台南好Food遊

☆☆海綿寶寶焗豆腐☆☆
食材:芙蓉豆腐1塊、香菇1朵、乳酪起司條適量、德式香腸1條、白煮蛋1顆、海苔1片
做法:
1:香菇以水泡開切絲放在芙蓉豆腐上上面再鋪上乳酪起司條放進烤箱以下火烤8分鐘後在以上火烤5分鐘至呈現金黃色即可
2:以白煮蛋蛋白和海苔裝飾眼睛,再以煮熟的德式香腸裝飾嘴巴,最後以白煮蛋蛋白做出牙齒
3:淋上芙蓉豆腐的醬汁即可

如果不喜歡香菇也可以用紅蘿蔔或是金針菇替代都可以喔

 @台南好Food遊

乳酪起司條可依照個人喜歡酌量加

 @台南好Food遊

最後淋上芙蓉豆腐附上的醬汁,增加風味與甘甜感

 @台南好Food遊

為了要克服女兒不吃豆腐的問題,特別做了這一道焗豆腐,想說用女兒最愛的焗烤方式降低對豆腐排斥感,
想不到這個焗烤真的是大成功,因為起司跟香菇的搭配讓整個豆腐吃起來氣味更豐富,
加上海綿寶寶的樣子太CUTE,這一道女兒也喜歡的不得了。

 @台南好Food遊

江江~~這就是我們今天完成的海綿寶寶PK麵包超人

 @台南好Food遊

看起來是不是超CUTE又超好吃的呢!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這次的料理用的食材都是很簡單快速就可以上桌的食材,
除了幾樣要用煎炸的外,其他都是很好上手的,也很適合和孩子一起料理。

 @台南好Food遊

記得我們小的時候因為爸爸忙著賣水果,所以國小的時候就要學會用電鍋煮飯,煎蛋還有煮湯。
國中的時候每次爸爸在煮菜就會把我們叫到旁邊看(學習),我記得我爸爸常會念說他很擔心我們以後如果不會煮菜要怎麼嫁到人家家去阿??
這次的料理都是跟女兒一起完成的,在跟女兒做料理的時候我還一邊跟女兒講起小時候的事情,然後一邊教她。

雖然女兒還小我不敢讓他碰瓦斯爐火,但是簡單的切菜、剝蛋、攪拌或是裝飾擺盤洗碗都可以讓她試著做,其實她也樂得開心呢!
而我好像也多了一個陪孩子的機會,空出兩個下午我們母女倆一起買菜一起煮菜一起吃一起玩。
平常每天忙碌的工作遇到放假又整天窩在電腦前,有時候我好像都忘了要陪陪女兒,
這個暑假這樣的兩個下午就讓我享受到了很簡單的幸福,我想對我而言這應該是最棒的暑假作業了。

 @台南好Food遊

好康來了喔~
「只要即日起至101/9/30(日)止,分享「TItan」老師或「部落客」的創意親子料理食譜"到您的Facebook個人塗鴉牆,就有機會將"千元加菜金"及"親子料理組"帶回家!
而且每分享一次就有一次抽獎機會~分享越多機會越多!」
希望大家也能一起來分享創意親子料理,培養跟孩子間的默契與感情,然後把大獎帶回家唷!

活動辦法請上桂冠親子料理網站:http://events.laurel.com.tw/happycook?id=9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