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團購】海鮮市集港點大師~港式小點在家也可以吃

 @台南好Food遊

最近挺想念香港小吃,想念道地的港式飲茶,想念在茶樓裡看著香港人邊喝茶邊看報的早晨,
想念在香港小吃店和不認識的人共擠一張桌子吃著熱熱的牛腩撈麵….

距離上次去香港已經將近要過一個年頭了!香港好吃的美食卻還是讓我念念不忘,
於是在收到海鮮市集的邀約邀請我來試吃他們新發售的港點大師一系列港式小點,硬是又讓我破了戒,接受了他們的邀約。
要不我真的很忙,忙到沒時間寫文所以也很少接試吃了呢!!

港點大師是「海鮮市集」推出的港式系列產品,「海鮮市集」是專賣頂級鮮活海產的網路品牌,
聽說可是台灣第一家以活蟹到府為訴求的網路品牌。
這次推出的「港點大師」聽說還是邀請擁有五十年港點手藝經驗的陳添老師傅出任顧問。
除了引進香港道地的民間美味加以改良,產品還是搭配美國REALSALT鑽石鹽調味的。

收到的產品都是真空包裝的即食料理,可不退冰直接用蒸籠蒸熱就可以吃了!!
(記得不要用微波的以免微波後變得太乾影響口味唷!)

 @台南好Food遊

荷香野米珍珠雞  $220元(四個裝)

 @台南好Food遊

荷香野米珍珠雞不用解凍直接放蒸籠蒸10~15分鐘即可上桌,在蒸的過程,荷葉的香氣已經不斷的在我家的廚房飄香啦!!

 @台南好Food遊

一般我們在港式飲茶裡吃到的都是荷葉糯米雞,港點大師的糯米雞比較特別的是除了糯米外還多添加了「野米」,
選自美國北加州細長紫黑的「野米」,為印地安人的傳統主食,一年可採收一次,
富含醣類、蛋白質、礦物質、鐵、鎂、鉀、鋅和維生素B群,高纖維、無澱粉質,是營養價值高的穀物。

因此這次荷香野米糯米雞使用口感爽脆不膩的野米取代部份糯米,除了增添口感和香氣也多了點營養。

 @台南好Food遊

說到裡面的料更是豐富,有嚴選手工自製蝦乾、冬菇、雞肉、豬肉等數種食材,在這個小小的荷香野米糯米雞裡一次就可以嚐到。
鼻息間透著荷葉香與糯米香,舌尖嚐到的是米香與蝦乾冬菇自然的香氣,是很有層次的一道港式小點。
尤其咬到野米的時候口感更是突出,而且他們的用料真的很大器,一個糯米雞裡面就可以吃到好幾塊的雞肉。
像這款糯米雞就很受家人喜歡,連女兒都吃了一個半呢!

 @台南好Food遊

黑豚蠔油叉燒包  $150元六顆入    流沙奶皇包 $150元六顆入

 @台南好Food遊

手工揉製的麵皮,吃起來還有甜甜的麵香,這是一口咬下流砂奶皇包的初印象。
飽滿的內餡在口中爆漿,有濃郁的起司味道外,因為還加了鹹蛋黃,整個香氣很明顯吃起來也鹹香鹹香的!!

 @台南好Food遊

這個流沙奶皇包好吃又不膩,很意外的是它吃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冷凍食品還比外面港式飲茶賣的好吃,
女兒平常就愛吃流沙奶皇包,早知道就順便多買幾顆來給她當早餐吃!!

 @台南好Food遊

黑豚蠔油叉燒包就比較讓人失望一點,內餡雖然吃的到整塊整塊真材實料的叉燒肉,
但是明顯的是內餡太乾不夠濕潤,好可惜!

 @台南好Food遊

經典陳皮牛肉球  $180元5顆入

 @台南好Food遊

選用風乾保存15年的廣東新會陳皮切碎後揉入去除油筋的安格斯牛肉碎中,
加入醃料冰鎮3小時,再將牛肉打成Q彈的牛肉球。
吃起來有清香的陳皮香氣,牛肉球細緻滑嫩厲害的是它吃起來真的很Q,
我一邊吃的時候一邊用筷子戳它,它真的很彈很彈阿!!簡直要比小BABY的臉還要Q軟!!

更厲害的是這道經典陳皮牛肉球,可是2011年蘋果日報網路年菜評比肉類的第三名!!
有美食專家胡天蘭、徐天麟和陶禮君加持過的呢!

 @台南好Food遊


蝦乾蘿蔔糕  $380元

 @台南好Food遊

這個蝦乾蘿蔔糕跟一般吃到的蘿蔔乾很不一樣喔!!首先是使用原隻的鮮蝦低溫風乾,吃到的蝦乾都是整尾的大蝦乾而不是小蝦米。
跟一般的蘿蔔糕用紅蔥頭提香比起來,香氣比較獨特且用料更耗成本
接著裡面的白蘿蔔用的是正塊條狀的蘿蔔塊,比起一般蘿蔔糕裡面的蘿蔔絲吃起來更有口感也更有菜頭香。
 
你看!這是不是很真材實料阿!!

 @台南好Food遊

蒸過的蘿蔔糕有自然的蝦乾與蘿蔔乾的香氣,吃起來滑順,煎過的蘿蔔糕外皮酥脆蝦乾多了點焦香,更是好吃唷!!

不過因為店家在外包裝上並沒有寫食用方法,害我以為要先蒸熟切片吃,
結果蘿蔔糕因為太Q又加上裡面餡料很多,所以蒸熟後切片都沒辦法切得很漂亮,用叉子一戳也是都支離破碎的,
就連把蒸熟切好片的蘿蔔糕下去煎也是慘不忍睹,沒辦法很漂亮一片片的上桌。
後來上網查看官網才知道原來要先冷凍切片再下去煎,所以建議店家在外包裝袋上標示一下食用說明唷。

 @台南好Food遊

現在有網路宅配真的很方便,一個手指點一點新鮮就可以送到家,就連想念的港式小點也可以不出門就嚐的到!

海鮮市集:http://vvvsn.shop.rakuten.tw/gold/
港點大師:http://vvvsn.shop.rakuten.tw/c/145828/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10 comments Add yours
  1. 我也有品嚐到一些~:D
    你的流沙奶皇包怎麼能這麼爆漿呢~!
    我蒸熱了還是沒有這麼多漿液~@@"
    感覺你蒸的比較好吃~xD
    版主回覆:(02/01/2012 09:41:00)
    會不會是我蒸得比較熱阿??

  2. 小涼推^^
    流沙包 好誘人
    不要說你女兒喜歡
    連小涼看了都流口水呢
    版主回覆:(02/01/2012 09:41:00)
    他們的流沙包真的好吃沒話說!

  3. 推~
    好棒的點心,
    看到肚子都餓起來囉^^
    版主回覆:(02/01/2012 09:42:00)
    哈哈~分你吃一口好了

  4. 海鮮市集生意真是愈做愈大,
    他們家的東西可都是品質保證呢^^
    推推!
    版主回覆:(02/01/2012 09:42:00)
    對阿~聽說這個港點也有開實體餐廳~

  5. 好好唷)))))))))
    加壺熱茶
    一整個悠閒又開心啊
    版主回覆:(02/01/2012 09:44:00)
    對唷!港點就是要配熱茶!我那天忘了煮一壺熱茶來配!

  6. 最讓我驚豔的是他們的荷葉野米雞~太銷魂了!!
    版主回覆:(02/01/2012 09:44:00)
    荷葉野米雞真的很好吃!我好喜歡唷

  7. 大大超勵害!!!
    總是能把食物拍的好可口~
    讓人口水快要流下來
    版主回覆:(02/01/2012 09:43:00)
    謝謝~~

  8. Some genuinely great blog posts on this web site, regards for contribution. "A religious awakening which does not awaken the sleeper to love has roused him in vain." by Jessamyn We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