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中和。土羊哥羊肉爐~天冷了!來補一咧吧!

 @台南好Food遊

這兩天起床已經有感受到涼意,尤其雖然是住在台灣的南端還是明顯感覺到開始變冷了!這個時候就是進補的大好時機了!於是今年入秋進補的第一發就獻給了邀約試吃的土羊哥羊肉爐!其實這已經是第二年接到土羊哥的邀約試吃了!很感謝土羊哥連續兩年都寄東西來讓我品嚐,而且每次一寄來都是這麼豐盛的一大盒,害我家的冰箱差點都要滿出來了呢!

土羊哥創立於1986年,不過早期都是以批發給餐廳、辦桌、海產店與小吃店為主。尤其在九零年代更是達到高峰。聽說那時候每年有500萬人吃過土羊哥的羊肉爐,那時候說到土羊哥這個品牌或許大家都很陌生,不過土羊哥的味道絕對是很多人所熟悉的!
為了要讓更多人吃到土羊哥的羊肉爐,近幾年來店家才開始投入於零售市場,也研發了不少具創意有特色的羊肉相關產品。

 @台南好Food遊

這次收到的有羊肉爐原汁半斤兩包、無皮羊肉半斤裝兩包、羊肉丸、羊腳筋、火鍋羊肚絲、油包與沾醬包各兩包!
 @台南好Food遊

這次的羊肉爐原汁包裝有打印上店家的logo,看起來比以往的包裝還要精緻多了。而且我喜歡土羊哥的油包是另外給的,所以在煮的時候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酌量加,以免太油或太淡。像這樣一包半斤裝的原汁加上一包半斤裝的羊肉再煮一些配料煮起來就是3~4個人的份量了!

 @台南好Food遊

土羊哥的羊肉丸跟羊腳筋都是我的最愛,這次除了這兩樣還多了火鍋羊肚絲,這個羊肚絲本身就是熟食所以用來吃火鍋時只要稍稍燙過就可以食用,另外也可以拿來加點薑絲快炒。
 @台南好Food遊

土羊哥羊肉爐是採原汁、油包、羊肉分離的包裝,只要把原汁煮開,加入油包與羊肉就可以享用了!油包可以依照個人口味酌量加,另外半斤的原汁大約可以加入兩碗的水稀釋,不過我都是習慣加了兩碗半~三碗的水,口味比較剛剛好!
 @台南好Food遊

這次除了土羊哥的產品外,我還加了餃類、豆腐和高麗菜一起煮,加豆腐還滿對味的,如果有凍豆腐可以吸飽湯汁再吃應該會更棒!對了加冬粉一起煮也很棒唷!另外不建議羊肉爐加海鮮!以免破壞紅燒羊肉的原味。
土羊哥的羊肉爐,湯頭是紅燒的口味,湯頭喝來濃郁但不會過燥。
 @台南好Food遊

羊肉部分因為是採澳洲的山羊肉,吃起來肉質比較緊實也沒有羊羶味!而且每一塊羊肉都很真材實料又大塊,不會有骨頭很多肉很少的狀況也沒有冷凍肉品的口感。重點是沒有羊羶味啦!!尤其我老公最怕羊羶味的。
不過這次收到的都是無皮的羊肉,雖然無皮的羊肉吃起來也不會有乾澀的口感,不過他們帶皮的羊肉因為處理的很乾淨又多了"皮"的滑嫩我更喜歡唷!
 @台南好Food遊

土羊哥的羊腳筋可是我的最愛,羊腳筋是羊腳關節的軟骨膠質部位,跟外面的羊大骨湯不太一樣,外面的羊大骨膠質根筋膜沒有這麼多,這個可是整隻都是滿滿的筋膜唷!!又軟嫩又Q滑,吃完手跟嘴邊都是黏黏的膠質!
 @台南好Food遊

別忘了準備吸管來吸羊腳筋骨頭裡的天然骨隨唷!超補的啦!
 @台南好Food遊

羊肚絲吃起來有嚼勁,一樣沒有什麼羊羶味。羊肉丸吃起來彈牙,咬下去還有湯汁在裡面,加上淡淡的羊肉香!我超喜歡的!!每次吃都讓我欲罷不能!這次連我公公都稱讚不已耶!
 @台南好Food遊

我把部分的羊肚絲拿來炒,簡單的薑絲、蔥段、辣椒和糖、醋調味就很美味,酸酸辣辣又下飯又下酒。
 @台南好Food遊

天冷的時候來上一鍋熱呼呼的羊肉爐開始為冬天先做好暖身吧!而且現在吃羊肉爐也不必頂著冷冷的寒風外出去買,網購宅配就買的到,一整個方便阿!!

延伸閱讀 

 @台南好Food遊【試吃】 中和。土羊哥羊肉爐~冬天進補就是要吃這味!

土羊哥食品創意購買中心 
TEL: 02-2223-5656
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340巷10弄25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AM 8:00~PM 8:00 星期日 AM8:00~PM6:00
網址:
http://www.toyago.tw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10 comments Add yours
  1. 這一家每年季節到了都會發試吃..
    而且反應都很好說..
    不過我不吃羊(攤手)
    版主回覆:(10/31/2011 10:51:00)
    羊肉爐冬天吃很補呢!可惜了!

  2. 最近真的是轉涼了,是該吃羊肉爐補一補了xd
    版主回覆:(10/31/2011 10:53:00)
    是阿是阿~~進補時間到了!增胖時間也到了!


  3. 現在打字的手好冰
    真希望捧著一碗羊肉爐阿=3=
    版主回覆:(10/31/2011 11:00:00)
    那沙沙真的要好好補一下唷

  4. 好想住妳隔壁,我家冰箱可以借妳冰,我也可以幫你吃。
    版主回覆:(10/31/2011 11:05:00)
    我也希望!最好五姐妹都住在附近,
    以後有好料的可以大家一起吃!!

  5. 之前吃過還不錯!看到這就知道冬天要來囉!
    只是怎麼還是不太冷啊?
    推!
    版主回覆:(10/31/2011 11:05:00)
    早晚溫差比較大,像我們這種過敏兒還真的是痛苦

  6. 這文章出來的剛剛好耶 哈哈
    這兩天剛好天氣轉涼
    準備來轉戰鍋類~~~
    版主回覆:(10/31/2011 11:09:00)
    冬天就是要吃鍋阿

  7. 土哥超大氣的
    話說我都沒有在外面吃過羊肉爐耶
    因為我都在家自己煮!!!!!
    版主回覆:(10/31/2011 11:57:00)
    在家煮的好處就是不用風吹雨淋日曬!!
    不過缺點是要洗碗啦~

  8. 冬天囉 該補補身囉
    我可以喝湯就好了嗎?
    人家不敢吃羊肉 嗚~
    小涼推^^
    版主回覆:(10/31/2011 11:44:00)
    蛤~小涼不敢吃羊肉唷?!真是可惜哩!!

  9. 凌晨看到這篇文好痛苦喔…(流口水 有沒有外送啊
    推推8呦 很高興認識你喔 歡迎你來我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