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椿之味薏仁湯~健康、輕食、低熱量

 @台南好Food遊

在台南起家的椿之味薏仁湯,也是台南在地人很推薦的代表性小吃!像我自己平常就很愛這一味!雖然我ㄧ向對豆類(澱粉類)的食物唯恐避之不及!不過唯獨就是鍾愛椿之味的鮮奶紅豆薏仁!大概有一半因素也是為了養顏美容,所以在遇到輪夜班的那幾個月裡一杯椿之味的鮮奶紅豆薏仁往往就是我的一頓晚餐!!

椿之味在台南的連鎖店有好幾家,這一家薏仁主題館是開在觀光客甚多的安平地區!偌大的建築主要以白色綠色營造健康的訴求感,乾淨舒適的環境來這裡點上一杯薏仁湯也可以很輕鬆自在的坐在店裡享用!

 @台南好Food遊

傳統的薏仁湯都是熱騰騰賣的,顧客上門購買才包裝。椿之味賣的是冷的包裝好的薏仁湯,在薏仁湯煮好之後就先急速冷卻包裝放置冰箱,不但可以確保新鮮客人上門還可以買了就走!很是方便!

 @台南好Food遊

安平主題館賣的除了有主題薏仁外還有另類甜品飲品和養生簡餐!

 @台南好Food遊

除此之外店裡因為安平地區觀光客多,所以店裡還有販售許多薏仁相關產品伴手禮可以選購!

 @台南好Food遊

椿之味的包裝是採紙杯包裝。

 @台南好Food遊

封膜上面會特別標示口味!

 @台南好Food遊

鮮奶紅豆薏仁   $40元/杯

 @台南好Food遊

其實薏仁的好處相信大家都知道,不外乎是養顏美容美白等,薏仁中富含的纖維質與維生素B都很完整,多吃也不怕發胖!醫學研究薏仁還可以降血脂。好處真的是多多!

我因為一向不愛吃豆類食品又當初為了要強迫自己攝取薏仁的營養,所以都買鮮奶紅豆薏仁吃,想不到一吃成主顧。椿之味的紅豆薏仁熬煮的十分綿密濃稠,但又不是刻意芶芡的稠。雖然加了鮮奶但甜度並不會很高,拌勻著吃紅豆與薏仁的香濃綿密和著鮮奶的香,一杯就很能給你滿滿的元氣和飽足感,可兼顧低熱量與健康的訴求,上班族和愛美的女生拿來當午餐也很合適!

如果要吃的更健康一點還可以選擇無糖的紅豆薏仁唷!

 @台南好Food遊

芋頭薏仁   $40元/杯

 @台南好Food遊

芋頭薏仁的芋頭沒有熬煮的很軟嫩,舀太大口芋頭吃會覺得偏甜,要把芋頭切小塊一點和著薏仁一起吃才會剛剛好!不過這杯比起鮮奶紅豆薏仁更是清爽,薏仁的香氣也更明顯與滑潤,下次想點無糖的試試看!

 @台南好Food遊

這個下午我在椿之味薏仁主題館點上一杯冰涼涼的鮮奶紅豆薏仁,在夏天裡喝來甚是消暑,不但是夏天裡吃不下飯的好選擇,悠閒的和家人聊天也覺得美麗似乎離我不遠了唷!!~

椿之味薏仁湯
薏仁主題館: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72 號 
電話:06-3585107
官網:
http://www.chuns.com.tw/zh/support/new.html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4 comments Add yours
  1. 我愛他家的紅豆薏仁
    真的是熱量低又不怕胖
    有時我會把它拿來當早餐吃呢?
    我都跑仁德交流道那家比較近
    +1
    版主回覆:(09/26/2011 10:14:00)
    我也都在仁德交流道那家買比較多因為離我家超近啦

  2. 推推,
    看起來好讚喔,
    但是我可以不要紅豆,
    牛奶薏仁就好~~
    ^^
    版主回覆:(09/26/2011 10:15:00)
    工程師不吃紅豆阿?他們的紅豆很綿密耶!

  3. 只賣薏仁可以賣到這麼大間~~
    好厲害喔
    版主回覆:(09/26/2011 10:16:00)
    台南有很多家老店小吃現在都開的麥當勞一樣!

  4. 我自從吃過一次鮮奶薏仁就愛上了 XD
    推+1
    版主回覆:(09/26/2011 10:17:00)
    對阿!我也是平常不吃豆類,唯獨這一味吃ㄧ次就愛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