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1新北市蛋黃酥節開跑!決選入圍商品:金黃兜美兜蛋黃酥

 @台南好Food遊

由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糕餅公會共同舉辦的第一屆新北市蛋黃酥節已經進入最後的決選階段囉!近幾年來蛋黃酥已經成為家家戶戶中秋的最佳伴手禮之ㄧ,在中秋節即將到來的時刻,新北市舉辦這個蛋黃酥節除了可以讓各店家有教學相長的機會,也可以透過活動讓民眾嚐到各家蛋黃酥的美味與創意,進而當作中秋選購伴手禮的參考,實在是很有意義的一項活動。

第一屆的新北市蛋黃酥節在8月12活動正式開跑之後經過初賽及複賽,評審從142件參賽作品中挑選出15家入圍決選的店家(觀看
入圍名單點此)  ,將於8月17日的「現場烘培競賽」及8月20日的「蛋黃酥嘉年華會」,選出一名代表新北市的「金牌蛋黃酥」。活動目前已經進入最後的高潮,緊接而來的「現場烘培競賽」及「蛋黃酥嘉年華會」各店家也都摩拳擦掌的蓄勢待發,畢竟可以榮獲「金牌蛋黃酥」的獎項可是無上的光榮,而新北市的民眾們更不要錯過8月20日下午1點在板橋車站B1廣場舉行的「蛋黃酥嘉年華會」,到場的民眾不但可試吃投票選出心中的第一名,還有機會可以獲得蛋黃酥禮盒等獎品呢!!

這次入圍決選的15家店家實力都很強,而且創意無限。在活動前Lydia很榮幸可以受到主辦單位的邀請來幫忙試吃介紹其中的一家店家~啟元義式烘培坊的金黃兜美兜蛋黃酥。

 @台南好Food遊

啟元義式烘培坊創始於西元1970年,店裡的西點麵包原本就深受淡水居民喜愛,尤其是特製芝麻蛋黃餅、蛋黃酥、鳳梨酥等,常常是當地人喜歡買來贈給親友的伴手禮。店裡面的名特產黃金地瓜燒,在2008年更榮獲台北縣政府十大伴手禮「最佳地方特色賞」的獎項!

 @台南好Food遊

收到這盒蛋黃酥的時候,其實Lydia本來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加上邀約試吃的信件裏並沒有特別提到要寄給我的是哪一家的蛋黃酥,所以一開始Lydia還以為只是傳統的蛋黃酥,後來才知道自己錯的離譜,也或許是因為抱著要品嚐傳統蛋黃酥這樣的心態,最後一吃才會讓人覺得特別的驚艷與驚喜!!

 @台南好Food遊

不過可惜宅配的先生沒有好好的照顧這一盒蛋黃酥,把它們都搖到暈暈的了,所以表皮外層的部分有幾顆都已經掉落了!!

 @台南好Food遊

每一顆蛋黃酥都沉甸甸的,而且金黃得耀眼。

 @台南好Food遊

把蛋黃酥切對半,哇!!這內餡可是讓Lydia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呢!!傳統的蛋黃酥不外乎紅豆沙內餡配上鹹蛋黃或是再加上些許肉鬆,啟元的蛋黃酥光看這內餡就可以感受到十足的創意。

 @台南好Food遊


原來店家是突發奇想的將義式餡料蕃茄餡與紐西蘭芝士加入蛋黃酥中,微辣的義式醬搭配濃郁芝士和經過高梁酒烘烤過的蛋黃,與以往傳統以甜餡為主的做法大不相同。

一口咬下前味可以感受到濃郁的芝士與略帶微酒香的蛋黃和不太甜膩豆沙餡先在口中散出,後味再帶出番茄末與義式肉末的香氣,隱約好似還可以感受到青醬的味道與微辣,微微的鹹甜鹹甜但卻沒有太唐突的衝突感,整體吃來是略帶點濕潤柔軟的口感,不會讓人吃了覺得又乾又甜膩的。

 @台南好Food遊


試吃了啟元的金黃兜美兜蛋黃酥不但感受了店家的創意也第一次嚐到蛋黃酥也可以這麼的有異國風,這麼的國際化!如果可以在沏一壺熱茶一起享用,整個中西合併的配搭,我想應該會更合適也更有意思呢!!

此次的「蛋黃酥嘉年華會」即將於8月20日下午1點在板橋車站B1廣場舉行,到場的民眾不但可試吃投票,還有機會獲得蛋黃酥禮盒等獎品,到時候大家別忘了到現場來共襄盛舉,有得免費試吃還可以選出心目中第一名的「金牌蛋黃酥」唷。

2011新北市蛋黃酥節
官方網站:
http://www.goldencake.com.tw/

入圍商品:金黃兜美兜蛋黃酥
店家名稱:啟元食品有限公司
店家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民族路11號
聯絡方式:02-28093555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3 comments Add yours
  1. 推+1
    lydia真的很有口福耶~
    可以品嘗到入圍決選的前15家之其中之一~
    版主回覆:(08/21/2011 11:11:00)
    沒錯阿~接到這個邀約真的很幸運!

  2. 出現了^^ 週末Lydia也要上台北市嗎XD
    版主回覆:(08/21/2011 11:10:00)
    ㄏ~沒有要北上唷!

  3. 蛋黃酥耶…
    我不愛月餅.卻很愛蛋黃酥ㄉ說…
    看lydia寫的真ㄉ很好吃ㄉ樣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