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雲林二崙。佳美麵包伍仁月餅~冰冰吃更好吃!

 @台南好Food遊

其實Lydia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接糕餅蛋糕的試吃文了,因為自己真的是忙到沒什麼時間寫文,這次會接下佳美麵包的試吃邀請實在是因為邀請信字字句句都寫的很誠懇,加上之前試吃過佳美的狀元餅和瑞士捲都讓我讚不絕口,於是佳美麵包的伍仁月餅就這樣寄到我們家來了!!話說阿!這可是我今年第一個吃到的月餅喔!也是因為接到這個月餅試吃讓我突然驚覺原來中秋節又快到了呢!

 @台南好Food遊

佳美麵包位於雲林二崙這個小鄉鎮,在當地也小有名氣,雖然已經是40多年的老店了,但還是不改原本低調樸實的包裝,透過邀請我試吃的第二代老闆娘小敏我才知道,原來佳美麵包自民國58年開始經營,原本都是老闆娘的公婆在經營,老人家不懂包裝和行銷,只是堅持實在的經營,堅持著重在餅皮的手法與餡料的口感,靠著執著於傳統餅皮作法的每一道程序,這麼一經營就是43年,除了在當地小有名氣外,聽說也是許多返鄉的遊子一定要買來一解思鄉情愁的味道。

老闆娘的公公說他唯一最信賴的就是自己用心親手桿製的餅皮,他認為好吃的餅,客人兩三天就吃完了,因此不需要使用任何延長時間的添加物,所以安心與傳統更是他所堅持信任的。現在兩老已經到了要退休的年紀了,因此交由第二代的老闆夫妻經營,年輕人為了順應潮流所以才把老店的經營與網路的行銷接軌,希望可以將在地的好口味透過網路行銷傳到台灣各地。

這燙金的字體,真的很有鄉下老店的 FU阿~這個包裝年輕人或許覺得老派,不過這可是會翻起許多小時後的記憶呢!

 @台南好Food遊

產品標示的部份還是建議要增加成分與營養標示會比較完整喔!畢竟現在人除了享受美食也是會注重健康的。

 @台南好Food遊

一盒共有六顆,每塊餅的個頭都不小也頗有重量

 @台南好Food遊

傳統的伍仁月餅大多會使用欖仁、杏仁、核桃仁、瓜子仁、芝麻等來為內餡的原料,因為裡面的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對健康有相當的益處。尤其老人家對伍仁月餅好像都特別的喜歡,我公婆就說以前南部人結婚都會準備伍仁酥大餅,那種鹹甜的口味可是很吸引人,只是現在好像很少人在賣伍仁酥了。

佳美的伍仁月餅內餡有核桃、花生、杏仁果、腰果、南瓜籽和芝麻,因為這六種果仁各有不同的特點:
核桃的細滑,花生的醇厚,杏仁果的香脆,腰果的甘甜,以及南瓜籽的醇香和芝麻的深層香氣。
六種原料讓整體的口感更有層次,每一口咬下都能口齒留香,而且像是內餡裡的花生也是店家自己栽種自己曬的,每一顆都是經過人工挑選過的。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比較有別於一般的伍仁月餅的是佳美的伍仁月餅餅皮不像廣式月餅的濕潤油膩,而是口感像酥餅一樣的餅皮,吃起來較乾硬但卻相對的比較有香氣。細細品味會發現與內層的果仁形成相呼應的口感,內餡口感很緊密,鹹鹹香香又酥酥而且甜度又不會太過,後來我們把它放進冰箱裡冰過當成飯後甜點吃發現更好吃呢!

以前總覺得伍仁酥是老人吃的,但是佳美的伍仁酥因為有別於一般的伍仁酥的餅皮,所以應該也是年輕人會喜歡的口味。只是這伍仁酥餅皮真的很酥香,在吃的時候餅皮會一直掉屑屑,加上這伍仁酥本身口感稍乾了,建議店家可以把SIZE做小一點,若是像鳳梨酥的大小應該吃起來會比較方便一點唷!!

配上一杯無糖的熱茶飲,細細品味,嗯!!真的有感覺中秋節快到了耶!!

 @台南好Food遊

佳美麵包
地址:雲林縣二崙鄉油車村文化路149號, 649
電話:05-5989376
部落格:
http://blog.yam.com/amialiao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jiameibakery 

延伸閱讀

 @台南好Food遊 【試吃】雲林。佳美麵包~真材實料的狀元餅!老人小孩都喜歡! 

 @台南好Food遊  【試吃】雲林。佳美麵包原味瑞士捲~樸實的美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7 comments Add yours
  1. 推推,
    現在就有月餅在推銷了,
    感覺中秋節快到了~~
    ^^
    版主回覆:(08/08/2011 12:31:00)
    對阿中秋節快到了~~獎金..烤肉!!喔耶!!

  2. 這個感覺很實在耶><
    看了就想吃!!
    版主回覆:(08/08/2011 12:30:00)
    這家的餡真的很實在!!

  3. 好厚實飽滿的餡~感覺真的沒有那麼油膩欸~:)
    版主回覆:(08/08/2011 12:33:00)
    對阿~~外皮有差,廣式月餅的外皮真的會稍油膩!

  4. +1
    看來這間很用心哦
    這時間就開始有試吃
    中秋節大家就有新選擇了

  5. 感覺大家都在提醒我中秋節快到了…
    日子要不要過這麼快阿~~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