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大漁丸生鮮店鋪~蒲燒系列

 @台南好Food遊

接到大漁丸生鮮店鋪的試吃邀約,試吃的是他們的蒲燒系列產品!我這個人平常就超愛吃魚,尤其大漁丸生鮮店鋪的漁獲食材皆是來自台灣本產漁業,能用行動支持咱們台灣MIT的產品,這是最好也不過的一件事啦!!

品牌故事:

大漁丸是兩個大學畢業沒多久的小女生,在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了傳說中的「台灣第一魚」並深受台灣漁業的感動。也因為同樣相信專屬於台灣的好品質,希望能夠讓更多人感受到並品嚐到這份屬於台灣的美味,決定用行動支持台灣漁業,誓願以能夠提供最新鮮優質且多元化的漁產品供大家享用為目標努力著。

而「大漁丸」取自日本涵義『豐收完滿』也期望大漁丸產品能讓每位顧客在品嚐時能夠幸福滿滿。

收到店家正巧是過年前,店家在寄來的產品時還很應景的的附上自製的手寫小卡,感覺更是誠意十足!

 @台南好Food遊

這次收到的產品清一色都是店家招牌的蒲燒系列,店家另有販售真空虱目魚,蒲燒虱目魚,旗魚鬆等產品,不過因為剛好收到的都是蒲燒系列產品,所以試吃那天我們家的晚餐就來個蒲燒趴囉~

 @台南好Food遊

這次收到的產品一共有四款,分別是蒲燒鰻魚,天使草莓甜心鯛,蒲燒秋刀魚和蒲燒台灣甜心鯛,包裝都是採用真空包裝。不過除了蒲燒鰻魚的包裝上有製造保存期限與產地,熱量等標示外,其他三款都是這樣簡單的透明真空包裝,連產品名稱製造日期都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店家的疏忽。

 @台南好Food遊

其實這次收到的四款產品食用的方法都還滿簡單的,因為產品都是熟食店家做好後就直接急速冷凍的,只要隔水加熱或是以微波爐微波、甚至是烤箱烤過就可以直接上桌,可謂是懶人料理啦!!

蒲燒鰻魚  200g/169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因為店家有特別說隔水加熱魚肉吃起來會比較軟嫩,用烤箱烤過魚肉會比較香肉質會略硬一些所以我把蒲燒鰻魚放進烤箱裡烤過,其他三款則是以隔水加熱料理!

 @台南好Food遊

本來就是熟食的蒲燒鰻魚掠為烤過加熱就可以食用,我用一般烤箱中火約略烤 7~8分鐘,油亮亮的外表和顏色光看就很吸引人!!

 @台南好Food遊

我把蒲燒鰻魚切成三等分,鋪在白飯上灑上白芝麻、海苔和蔥末,簡單就可以上桌,今天的晚餐就來嚐個香噴噴的蒲燒鰻魚飯囉!!

 @台南好Food遊

「 鰻魚」人稱【世界七大謎】的魚類,  一直是古老中國的御用補品,更被日本奉為漁界中的聖品。尤其台灣本產的鰻魚一向品質優良也最美味可口,所以也最受日本消費者喜愛,而大漁丸的鰻魚就是使用台灣鰻魚。

 @台南好Food遊

因為經過烤箱烤過雖然鰻魚的肉質稍硬但吃起來魚肉的甜和多汁都吃的到,魚刺也很細。鰻魚的醬汁香甜又爽口,吃多也不膩口,被醬汁沾到的白飯好吃到不行,害我不小心又多扒了幾口白飯!

 @台南好Food遊

蒲燒秋刀魚  80g/49元

 @台南好Food遊

蒲燒秋刀魚甜甜鹹鹹的醬汁都有進到魚肉裏,因為適用隔水加熱所以魚肉吃起來滿嫩的,只不過這尾秋刀魚好像不夠肥美,顯然有點苗條吃起來沒有那麼爽快。

 @台南好Food遊


蒲燒台灣鯛魚腹肉 (兩片裝)   60g/49元

 @台南好Food遊

兩大片台灣鯛魚腹肉才賣 49元,有沒有搞錯!!這麼便宜!!而且這個台灣鯛魚腹肉油脂好豐富!整塊魚腹肉又肥又大,魚麟也處理的很乾淨,我吃台灣鯛最怕吃到土味很重的,還好大漁丸的台灣鯛魚腹肉沒有這樣的問題,肉質又細又滑嫩,拿來配飯吃超對味又下飯,我把其中一片給公婆吃,對牙齒不好的老人家來說這樣軟嫩細緻的魚肉最受他們喜歡,他們倆還一直對這款蒲燒台灣鯛魚腹肉讚譽有嘉喔!!

 @台南好Food遊

天使草莓甜心鯛   $49元

 @台南好Food遊

店家利用台灣鯛魚腹肉搭配大湖的草莓,沒有想到會是如此的match!本以為草莓的味道會以香料展現,想不到吃起來卻是新鮮草莓的濃郁醬汁,酸甜裡還有魚肉滿滿的香氣,而鯛魚魚腹肉的軟嫩多汁和豐富油脂在搭上酸甜的草莓醬汁後嚐起來更顯的不膩口與滑順,是很特別的一款料理。

 @台南好Food遊

大漁丸生鮮店舖

yahoo 賣場

FB專頁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5 comments Add yours
  1. WOOHOO!!!
    寶貝新年快樂,看到那個包裝就覺得好有過年的氣氛喔!!!!!
    而且魚真的很好吃耶,我也很喜歡,尤其你拍的好美好美喔!!!!
    版主回覆:(02/14/2011 00:26:00)
    寶貝~~你也素新年快樂樂樂阿~~
    我是小時候不愛吃魚,但是長大變的好愛吃魚!!

  2. 好厚又多汁~@@
    而且顏色好鮮豔~:D
    版主回覆:(02/14/2011 00:26:00)
    對阿~讚!!

  3. 草莓魚
    剛剛以為看錯又轉回去看
    哈哈
    真有趣耶!
    版主回覆:(02/14/2011 00:27:00)
    對阿~~好妙的配搭!

  4. 哈摟Lydia~請問可以將您的對於大漁丸的試吃分享文,放入我們的網頁內嗎?謝謝您
    版主回覆:(03/18/2011 12:47:00)
    OK~沒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