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台南。禾記美食紅燒嫩骨&清燉嫩骨湯~入口即化的美味

 @台南好Food遊

這次要來試吃的是禾記美食的紅燒嫩骨與清燉嫩骨湯。
所謂的嫩骨其實就是我們說的豬軟骨,它位在豬的整排肋排骨下方,因為一頭豬只有兩條,一條不到 1000g,所以特別的珍貴!而Lydia自幼就特別愛這一味,每次家裡面買肋排回家燉湯的時候,我一定是挑附有軟骨的排骨啃,而且我喜歡把軟骨嚼一嚼吞下去,所以每次吃的時候都會發出"喀喀"爽脆的聲音,我爸還常說笑我是小狗來轉世的耶!!所以這次能吃到我愛的嫩骨,其實我真的很開心!唷!


收到的產品有清燉嫩骨湯和紅燒嫩骨,店家是以冷凍宅配到家,食用方法也很簡單只要把產品隔水加熱或是以微波加熱即可使用!!果然是懶人專用的!

 @台南好Food遊

紅燒嫩骨 冷凍真空包裝 內含三塊嫩骨與湯汁  約450g/120元(包)

 @台南好Food遊


店家是將豬軟骨以特殊工法切成大塊,加入大茴、乾草、八角等獨家配方中藥材及冰糖,以精準的火侯製成後以真空包裝,再放入冷凍庫裡急速冷卻。

 @台南好Food遊


嫩骨雖然看起來頗有厚度,但是燉的軟嫩卻不爛,顏色跟香氣都有出來,用筷子輕輕的一夾骨肉幾乎就要分離了!軟骨吃起來很Q,有入口即化的口感,骨邊肉雖然經過久燉但是並沒有變的太老或柴,也不會顯的油膩,整個調味比較偏向古早味控肉的香氣,食用的時候若是加點筍絲我想應該會更美味!

 @台南好Food遊

軟骨的部份不知道店家是怎麼燉的,一口咬下竟是入口即化,吃起來根本就不像軟骨,完全就不用多嚼就可以輕鬆入口我ㄧ度還覺得這根本就是比較QQ的牛筋耶!弄給小姑家一歲半的兒子吃,他都可以輕鬆的享用!

 @台南好Food遊

這軟骨富含膠質和鈣質,是很適合全家老小的美食!!店家把軟骨料理的入口即化讓小孩老人都可以輕易的品嘗。

 @台南好Food遊

盛了一點白飯,加入禾記的紅燒嫩骨,馬上就變成香噴噴的嫩骨飯囉!!要是想吃麵的人也可以把紅燒嫩骨加在燙熟的麵條裏煮成乾麵或是湯麵都很適合唷!這麼簡單就可以上桌不管是宴客或是外宿者都是很方便的選擇!

 @台南好Food遊

清燉嫩骨湯   冷凍真空包裝 內含三塊嫩骨與湯汁  約450g/120元(包)

 @台南好Food遊

店家還有附上冷凍的蔬菜包,一樣隔水加熱後倒入碗中加上店家附的蔬菜包即可食用!

 @台南好Food遊

店家以精選的豬軟骨,加入人蔘、紅棗、枸杞…等獨家中藥材,以精準的火侯製成後以真空包裝,再放入冷凍庫裡急速冷卻。

 @台南好Food遊

清燉嫩骨湯裏面的嫩骨比較迷你一點,所以經過隔水加熱後有部分的骨肉都已經分離了,所以感覺整個賣相不是很好,不過還是軟嫩依舊。因為店家有經過急速冷凍的步驟,所以肉質吃起來都還能保有原來的肉汁,裏面的嫩骨數量也不少,湯頭喝起來有淡淡的中藥味,喝起來很順口,喝完後還會回甘,不過我覺得這碗湯的湯太少,顯然一點都不夠喝!!建議店家可以將湯汁再加多一點,這樣喝起來才會更爽快唷!!

 @台南好Food遊

後來發現店家在台南也有實體的店面,除了嫩骨飯以外聽說片鴨飯也不賴,下次再找個時間來去店裡品嘗看看唷!

 @台南好Food遊

禾記美食

電話 : 0926302199
店面地點 : 
台南市金華路四段179號 
台南市夏林路&樹林街口(水萍塭公園正對面) 
愛合購:
http://www.ihergo.com/store/myyes1688/home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M6pjKBWfCQ4yBrHcFTHjpEA-/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這很方便哩,喝湯或是煮麵都可以呢^^
    而且料看起來也很多~
    版主回覆:(03/17/2011 00:13:00)
    軟骨很讚阿~~我超愛這一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